close
禮拜五,回家,

開始喜歡復興號的慢慢來,習慣的窗邊,習慣的飲料,
窗外的景色即使一個月回去一次回去仍有熟悉的感覺,
看著街道上的人物,他們的人生正在進行式,在他們眼中的我也是,
我像是見證生命的奇蹟一樣的奇妙,我正看著他們人生的一部分,
搖晃的復興,搖著我的思緒,人生是串起來的一個故事,交叉錯亂,有趣精彩。

忘了多久沒去剪頭髮,走進店裡和理髮師閒聊著,
要剪多短,我沒說,只是想短一點,輕鬆一點,
她就這樣修著,看著及肩的頭髮一點一點的掉落在地上,
像看著什麼漸漸消逝,想找回從前的感覺,
看著鏡中的自己,證明著那把剪刀沒有什麼神奇的魔力,
不就是個短髮的自己嗎?

禮拜日,雨下了,

老舊的巨業公車,窗戶漸漸滲進雨水,
聽著大雨打的車頂的聲音,
雨下了,是一場大雨,卻不是我要的,
雨淋濕了我的背包,我的褲子,我的鞋子,
尋找著20號倉庫,雙腳泡在水裡走著,
想赤腳,想丟了傘,想拋下背包,
存在的那麼一點理智拉回了現實,依舊走著,走著,走著......

禮拜三,累了,

為了修手機去台南市,繞了一圈,雙腿早已疲憊不已,
回到學校去圖書館找著文獻,草草找完,腦袋已經麻木,
聽見自己對別人的對話,我發現我累了,沒經過大腦了話真的好糟糕,
回到宿舍什麼都累了,攤在小白床上,
手機響了,CANDY幫我拿來,我的困惑著它為什麼會響?
好吧,我累的時候應該靜靜的待在宿舍睡覺是最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