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致用山上有一個普三乙的小村莊,

這一天,身為文大臣秘書的小R要去城裡找文大臣,而小T也陪著去,

見到文大臣後,文大臣認為身為他的祕書很辛苦,所以問問小T願不願意以秘書的身分協助小R,

小T接受了,這是他第一次擔任大臣秘書,所以他想把這份工作做的很好。

剛開始對小T而言這工作有些輕鬆,到有一天,小R對小T說,有村民說他偷A影印的錢,

讓他很難過,小T很生氣,因為影印的錢本身就很貴,而且也花的很兇,所以小T便拍拍胸脯,

以後就讓他來印吧!並且這次他一定要好好寫清明細表給大家看,影印的錢本身真的很貴,

但他又突然想到為何小R不拿出明細表向說的人反駁呢?或許小R並不如他一樣在意被人誤會吧!

漸漸的,只要是文大臣交代的事,幾乎都由小T來向村民說明和交涉,小T也沒有想太多,

只有不斷的做,後來持續到快一個月,小T真的無法應付那麼多事,他心想:「我只有一個頭腦,

一雙手,一雙腿,做不了那麼多事,一定要盡快解決。」於是他就趕快與他的朋友W討論,

W建議小T將工作分開,就像物大臣的兩個祕書一樣,小T下定決心一定要在下次見到小R的時候說,

好快一點解決問題。

見到小R時,小T便向小R說以後就將工作分開吧!小T就讓小R先選,等小R選定後,

小T心想這樣就沒問題了!

第二天,小T想今天只有小R的工作,今天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可是到了晚上,

小T見小R對的工作仍沒有任何動作,於是小T開始處理這件事,可是這工作相當棘手,

但工作的程序他也弄得迷迷糊糊,因為一直問文大臣而不小心觸怒了他,使工作更多了,

小T相當的自責,他心想:「我怎麼會犯這樣的錯?我該怎麼做比較好?我真的很對不起村民們,

因為我的關係讓工作加重了!」

在焦慮與慌亂中,小T一時之間想好好的冷靜一下,跑出了村外,幾位村民出來安慰他,

小T冷靜了一點,回到村莊後便繼續處理,剛好影印的錢不足,必須向村長拿,

他便與另一名朋友S,一起去找村長,而村長也關心小T想了解整件事,於是由S向村長說明,

拿了錢回到村莊,在路途遇見小R和小T的朋友L,小T便拿著資料去和L去影印,

回到村莊,看見小R在哭,小T是一頭霧水,還以為已經沒事了,怎麼又多出了另一件事?

等到要休息時,大家都回去了,小T也跟著一群人走,小T問為何小R在哭?很多村民都說,

那時化大臣來巡視時,小R說S亂傳話,這讓小T想當的生氣,為什麼小R要說這句話呢?

隔天回到村莊,一早小Y向小T說:「小R昨晚是不是在你面前說:『因為你哭村民便不會譴責你!』」

小T相當的吃驚與生氣,除了昨天那句S的話怎麼還有這句話呢?他對於小R真的除了生氣,也想好好

的了解事情的真相,找到時間,他便去問小R是不是有說這樣的話?小R說他當時只有說,

可能村民有些誤會,但小T還是不太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於是又隔了一天,他便要求小R跟他一起去找村長,

小T開始說起他擔任文大臣秘書的來龍去脈,後來提起當晚的事,小T向小R問說:「你是否有向化大臣說S的事?」

村長說S的事是由他向化大臣說的。小T又問:「你是否有說我哭這樣大家就不會責備我?」

小R與村長都說沒有這句話,此時小T整個更迷糊了,等到談話快結束,小T說:「如果真的有這兩句話我會很生氣。」

小R希望小T能讓村民明白沒這件事,村長希望小T能給予小R精神上的支持,此時小T鬆了一口氣,

原來這是不存在的事,小T與小R關係總算緩和了很多,走到村民活動的地方,他想快一點解釋清楚,

小R並沒有說這兩句話,他向村民們說明整個談話的過程,而村民更加的生氣了!在要回到村莊時,

S與L當時都有清楚聽見小R向村長說「小T這樣哭大家就不會譴責他!」,而小T當時也應該聽見這句話,

但卻被L拉走了,所以都沒聽見,小R哭向化大臣說S亂轉述的事,小M便是目擊者,親耳聽到小R向化大臣說話。

小T聽完整件事,顯得不知所措,他該如何面對小R呢?為何村長要對他說謊?

他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後來靜下來後,小T更加不能接受小R了,既是亂說話,又是欺騙他,

小T心想:「如果好好的承認那兩句話,或許會好一點,但這樣欺騙我,甚至連村長也是這樣,

為何他們要當小偷,偷走事實的真相呢?我是做錯什麼了?這樣叫我如何給予小R班上的一個空間呢?」

現在小T不再信任小R和村長了,因為他開始恐懼被欺騙的感覺,以前總覺得不會有人欺騙他,

因為沒有好處的想法,才發現錯誤的,原來他們也會因為沒意義的事而欺騙他。

結論:請勿亂相信他人,即時他德高望重,但華盛頓的櫻桃樹對他們而言是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