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版)

+++++++++++++第一幕+++++++++

在柯家的舞會,每個人戴著面具,與身邊的人聊著天,

然後聽起音樂起舞,誰也不知道誰,

其中一位少年羅密歐,由於與這個舞會的主人的家族是世仇,

但為了看他所喜愛的少女羅瑟琳而混進來。

在外面的舞池中有一位少女,穿著酒紅色禮服,戴著華麗的黑色面具,

那雙藍色的眼睛更是令人着迷,帶有優雅而神秘的氣質,羅密歐感嘆不已,

羅密歐牽起她的手,跳起華麗的舞步,直到音樂結束仍不想放開手,

在她的耳邊細語,希望她會記住他,因為他愛上了她,直到一位婦人帶走少女,

他向朋友打聽那位婦人,才知道讓他墬任愛河的少女名子"茱麗葉"。


+++++++++++第二幕++++++++++++

舞會結束後的夜裡,茱麗葉在庭院中想著,想著堂哥口中的羅密歐,還有那浪漫的舞步,

一切都是她從未體驗過的,風吹過臉龐,輕輕的說"羅密歐"。

其實早就藏在庭院許久的羅密歐,不斷的注視茱麗葉每個舉動,

包括茱麗葉喊的一聲羅密歐,聽到茱麗葉的聲音,羅密歐馬上出現在茱麗葉的面前,

他向茱麗葉說著他的愛意,茱麗葉被羅密歐的浪漫著迷住了,當羅密歐向茱麗葉許下承諾,

茱麗葉點頭了,她相信從來沒有抉擇過的她,這次的選擇是正確的!

聽見在華麗的房子裡的一個女聲,喊著茱麗葉,羅密歐向茱麗葉吻了一下便離開了。

+++++++++第三幕++++++++++++++

在外面的街道上,羅密歐與茱麗葉為了婚事走在街道上,

他們甜蜜的並著肩,羅密歐相信他會永遠深深愛著茱麗葉,

而茱麗葉默默的看著羅密歐,微笑著,

這時在路上遇見的是茱麗葉的堂哥,

他一見到這兩人並肩在一起馬上拉開,

「你永遠沒資格跟她在一起!」他對羅密歐怒吼著。

之後便生氣的拉著茱麗葉回家。

+++++++++第四幕++++++++++++++

在茱麗葉的房裡,茱麗葉面無表情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靜靜的喝下一瓶水,然後聽著表哥說話。

「你不該跟我們的仇人見面,也不該跟他在一起,茱麗葉,他配不上你,

能與你匹配的男子是如此的多,改天幫你親事,答應我,

你別在見那位永遠永遠配不上妳的人!」堂哥充滿告誡的語氣向茱麗葉說。

茱麗葉的心裡只想著"羅密歐",堂哥的話令茱麗葉很不滿,

而她也更加確認自己有多愛羅密歐,

當堂哥要走出房間時,茱麗葉明白她即將被囚禁在這房間裡,

茱麗葉拿起桌上的髮簪,向堂哥刺過去,

他臥倒在地上,鮮血不斷的流出,他的手拉著茱麗葉的裙襬,

茱麗葉的臉仍是面無表情,她看著堂哥倒在血泊中,

慢慢的在他旁邊蹲下,輕輕的對他說,

「我愛他。」

不久便離開這充滿腥味的房間。

+++++++++第五幕++++++++++++++

羅密歐在教堂裡,這是他跟茱麗葉約好要在一起步入禮堂的教堂,

不斷的想著茱麗葉,但他也不得不煩惱起來,

此時腳步聲靠近羅密歐的身旁,他回頭一看,

是茱麗葉,但她的雙手沾滿鮮紅色的顏料,

「茱麗葉,你怎麼了?」羅密歐驚訝的說。

「你愛我嗎?羅密歐。」茱麗葉冷靜的看著羅密歐。

「我很愛很愛你,茱麗葉。」羅密歐用堅定的眼神對著羅密歐。

「羅密歐你會永遠在我身旁吧!」

「我會永遠永遠都在你身旁。」

茱麗葉的眼睛溢滿淚水,但表情仍是平靜,

忽然間茱麗葉拿起一把小刀刺向羅密歐,

熟悉的景象出現在眼前,但卻是最愛的人,

茱麗葉抱起充滿鮮血的羅密歐,

眼淚滴落在他的臉龐,

「你愛我對吧,羅密歐。」

「你不會離開我的,直到永遠!」

茱麗葉用溫柔的眼神看著羅密歐,

緊緊的抱住她這一生最愛的人,

然後親吻這最後一吻,

微笑著,直到她在房間裡服下的毒藥發作為止。

++++++++++++++End++++++++++++++++++

其實改的不多,但把悲劇變的血腥一點也不錯,

在打最後一幕的時候我真的快哭了!

其實當時茱麗葉的心裡是很複雜,

只是想用比較偏激的劇情說出在這樣什麼都限制的社會裡,

茱麗葉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