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有許多的事情,可以看見不同的面向,經過一次的出外遊完才明白,眼光與所談論的事物是如何的緊密結合著。

      難得與友人出外遊玩,畢竟小妹奔走的地方少之又少,對於一個過去沒看過晴空萬里的屏東的我而言,是何等的美麗阿!真的是過分的美麗,什麼都讓你驚嘆的想將一些都收入腦海中,由於是個簡單的小旅程,我們沒有打算走過多的地點或行程,只想好好的放鬆,而當旅程到一個段落,聊天相處的時間長了,突然能看出來你覺得哪樣的對話讓你舒服,哪樣的對話不合你胃口。

     能夠到一起出門遊玩的話,往往交情不太差,但是也能藉由旅程明白這個人究竟適不適合長時間相處,或是只適合平時的閒來聊天,說不上來的感覺,當一個你所熟悉的朋友會如此自在的用負面眼光談論路人穿著或是外貌的感覺,我只能說我不能接受,當一個或許平常會表示自己很開放的朋友,開著黃腔,喔,我想我也不是那麼喜歡,這樣的談話與我的想法不合,甚至相當不喜歡,其實只是三個人的小旅行,小妹的膽子小小,所以不敢說破什麼,覺得.......或許這朋友不太適合我。

     思考了一下這朋友的眼光,總會看像負面的那一端,習慣性的批評,當批評別人的外表的時候,是不是別人也可以用這樣的眼光打量自己呢?

     這剛好也提醒了自己,看事物的眼光可以用很多不同的角度,有正面與負面的,你可以看到美好的部分,也可以婉轉的描述你不太喜歡的部分,但是太過於直接的言論是不是容易造成對方不舒服,或是這樣的描述方式是不是毫無意義,這是需要多思考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