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準備實驗時,思緒就不知不覺被拉去思考"大人"這件事,突然覺得這個詞真是束縛人,自出生開始到現在,對於大人與小孩這兩個詞的差異,一直都會被強調著,變成一種概念,埋藏在腦袋中,在許多事物的限制上就用這兩個詞做一個界定。

      大人似乎是種含糊的詞彙,除了年齡必須達到20歲以上,具完全行為能力,幾乎是被神化的一個詞,我深深的懷疑我小時候到底被灌了什麼奇怪的思考,總覺得大人很厲害,會很多事,是我理想中的典範,當我上了大學後,慢慢地瞭解所謂的大人,其實也只是一般的人,並沒有所謂的獨特處,他們會出糗、會哭泣、會大笑,會有許多的情緒變化,並不完美也不厲害,記得在青春期或是國小總會想著未來長大的模樣,或是自己理想中的大人,突然明白沒有所謂理想中的大人,只有理想中的自我,而除了理想中的自我還要再思考自己的模樣,這兩者磨合後慢慢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自在又愉快。

      我對於自己的瞭解還不夠,但是當自己去思考過去束縛自己的"大人"這一詞時,就會想起青春期的叛逆,對於父母做的一些事,不是那麼諒解,覺得他們怎麼說話反反覆覆,而又不能明白我的想法,現在評斷那時候的自己真的過度神化了"大人",而產生了不少矛盾,情緒總是焦慮憤怒與悲傷,我不太懂如何處理情緒,不知道如何面對父母,不知道如何適應生活,不知道怎麼那麼多的矛盾,不知道這些事情該跟誰說,而誰又能懂,多愁善感青春期,也就在許多不知道中過去了,至少我現在明白了,其實大人、長輩也是一般的人,與我們一樣過著生活,沒有神奇的魔力,沒有多厲害,只是比較早出生,並且有許多的歷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