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了一些時間,記得是從國中的時候再找尋生命的答案,

或許是當時的自己對於母親的重病而對生命特別有意義,

突然不明白所謂的生命是怎麼一回事,

就像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東西投入一個環境中,而你還必須去適應這樣的環境,

由他給你的選擇去做選擇,你可以選擇A選擇B甚至到Z,

你也可以選擇死亡,但這只是將這生命放棄掉了。

當我經歷了一些年,開始找尋自己喜歡的事物來填滿自己,漫畫小說或是去思考,

是的,我開始要接觸這現實的社會,彷彿不帶有夢想的社會,

我的固有思想框架住我,

在我的耳邊喃喃說著「你該有個穩定工作,夢想已不是你的年齡所能承受」,

那框架跟我的不服氣個性在打架,狠狠的一架,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勝負,

生命的意義與追求我還沒有找到,什麼是持續性能做的工作?什麼是我所喜歡的事情?

我就順著人們的期待往前走了,但是我的槳掉在水裡,不知道該怎麼找到適合我的事情,

迷途的人啊,茫然的人啊,生命的方向怎麼突然找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