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幕


拆開信件,沒有屬名的一封信,字跡的主人卻彷彿在我眼前,似乎伸手就能碰觸到那溫暖的手,普通的信紙,上面淺淺的寫著一句「你好嗎?」。

 

曾以為生活是單純而平靜,一個簡單的單人小套房,散落在各處的書,每個早晨都能見到陽光的窗戶,足以讓我隨時都沉浸在剛剛好的滿足中,許多人對我愜意的生活感覺困惑,畢竟現在是青春年華的二十初,卻那麼容易滿足,心就像老了一樣。

 

生活的步調沒特別快,也沒特別慢,是剛剛好的平凡人步調,過去早起上課,晚歸回家,現在是早起上班仍是晚歸回家,我仍是活在簡單時代的生活,只是自己待在所住的小世界,而不是跟親人住在一起,有時寂寞會靜靜地從心底幽幽地升起。

 

對於寂寞,我會拿出過去朋友送給我的祝福卡片、信件,細細地品嘗,我喜歡手寫的信件,裡面會流出滿滿的情感,撫摸信紙,想像著他們是帶著什麼樣的情緒寫信給我,也許想念、想傾訴心底的秘密或是簡單的想要祝福,其中一封雪白的信躺在那,看到它就如在平靜的心裡扔下一顆石頭,情緒的漣漪飄盪著,當初收到時就小心翼翼的收進盒子裡,試著再拆開一次那一封信,跳入那個時候,那一個最寶貝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