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

        離開待三年的高中,跟朋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道別,開始享受即將走入大學生的漫長假期,想在這個無所事事的假期做點有意義的事,最後仍淪落在家看美國影集當沙發上馬鈴薯的生活,對於大學生活並沒有幾分幻想,只覺得走進去就知道了,反倒身邊的人比我期待很多,親戚們開始詢問何時開學?要去哪讀書?他們的語氣是期待也擔憂,畢竟有點受人矚目的單親家庭,親戚都想多照顧我們一點。

        說到這,我在過去一直都過著理所當然的日子,覺得家中的狀況很自然,不認為有需要別人特別照顧的地方,直到我上高中發覺學費可以申請殘葬減免的時候,別人看我的眼光開始不一樣,驚覺家裡與一般人的不同,到高二時父親病逝,請了一陣子的喪假,回到學校就發現自己在他人的眼光已經不同了,唯獨原本我的朋友他們仍是同樣的與我在一起,但周圍有著說不上來的改變,我也改變了,開始會說著簡單的玩笑,去對應這樣的改變,但直到現在依然覺得自己是普通的。

        在陽光灑落的美好午後,窩在沙發上看著影集,郵差先生的機車聲停留在家門口,拿遙控器按了暫停,走到家門口跟郵差打個招呼,拿到了一個有點厚的大信封,封面寫著大學的名子,很顯然這是我的大包裹,心裡特別愉快,終於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了,將影集關掉開始放著輕音樂,拆開包裹研究裡面的東西,掩不住的興奮開始想找人聊。

「普怡,我收到學校的通知了!」
『你什麼時候要去學校阿?』
「恩......上面寫九月十號可以住學校宿舍,大概那一天過去吧。」
『跟我們差不多耶!要不要再去學校前去逛街?我想去台中逛逛。』
「好啊!我的衣服也少得可憐,上大學沒有制服穿,非常需要大採購,沒有制服穿好麻煩!」

        在一起三年的死黨聊天,照慣例這通電話又說了一個多小時,直到發現時間已晚,準備晚餐的時間到了,摸著發熱的電話筒,只好說聲改天聊,放下話筒繼續過我的居家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