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對於看起來有趣的東西都會抱著「咦?這是什麼?有一點好奇,經歷就知道~」的奇妙心態,國考什麼的,也是第一次考,至於考前準備嘛......

就上去PTT看著辛苦過來的人怎麼準備,然後拿出學姊給的書開始讀,聽說這考試特別困難(觀護人),所以考試就當是個經驗,

考試前幾天,還特地跟BOSS請個假,偏偏此時得了翻了書就會在床上翻滾的病,這是焦慮!不是偷懶~(澄清

擔心考試會不會寫不出來,就像之前考研究所一樣的挫折(申論申論申論......申論地獄阿!!!!

考試前一天就準備好文具證件,確認火車時刻,然後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去見見周公,看他會不會告訴我解答之類的,

7:10分搭上火車,考試準備開場,考驗立馬開始,考場也太遠了吧!!!!!

頂著台南的大熱天走到考場就快20分鐘,當自己以為快蒸發的時候,親愛的考場我終於看到你了~

怎麼辨識考場呢?

1.你會看到很多的旗子,就像戰國時代一樣,很多不同補習班的旗子已經蓄勢待發!

2.你看到很多人跟著你走著同一條路,手上還提著補習班的袋子

3.辛苦的警察北北站在外面

是的!看到以上景像很確定到考場了~

平復一下背上都是汗的煩躁心情,到穿堂看了一下考試分配的教室......

五樓?你確定在五樓!?有沒搞錯.......

好吧,轉身認命的上樓,一層....兩層....三層....會瘦...會瘦........(催眠自己是在減肥

教室確認,抬頭看一下教室掛牌「多一仁」,蝦毀?多一人幹嘛?

往旁邊看一下教室,另一間「多二仁」?取名是認真的嗎?

困惑地走進教室,有些人已經在教室裡看書了,

確認椅子桌子一切安好,就坐下拿出書,快把考生的模樣拿出來擺!

◎第一節國文

作文.....想了一下,先寫選擇好了~選擇告訴我.....請好好看搶救國文大作戰,會有幫助滴!

面對作文,該死我記得一些新聞事件,可是.....關鍵的人物跟事件名稱忘記了,作文果然平常要練阿~

公文,立馬投降,明明之前都有看到公文的形式阿,嘖,平常果然還是該給他練個幾筆。

第一場在千辛萬苦亂掰公文中結束了。

中午休息時間,果然緊張的沒啥食慾,只拿出一片吐司啃......再拿下一節考試的東西翻一下,

公民常識明顯不足的我,擔心寫的答案會讓改的人恥笑(遮臉

◎第二節法緒+英文,

法緒好險還算OK, 哼哼....我還是有一點東西滴!

可是看著英文,蝦毀?是太久沒碰英文嗎?我怎麼不認識你?

腦中默默地飄出前幾天看銀魂,真選組的山崎臥底要潛入攘夷志士裡,桂給想進去當攘夷志士的人考筆試的畫面,

無論是什麼樣的考題答案都是....Jackey的鼻子!

然後我很不爭氣地低頭......憋笑,

不行不行!大家都很認真的,我要融入考場的氣氛裡!

Jackey的鼻子Jackey的鼻子Jackey的鼻子Jackey的鼻子Jackey的鼻子,阿~~~~我被Jackey的鼻子洗腦了......

這告訴我....考前別看銀魂,害我還很認真地找Jackey有沒有出現= =a

終於在莫名其妙中寫完英文了。

◎第三節社會工作

寫起來蠻順的,也算是有去實習有差,

以觀護人的角度出發來看社會工作,雖然沒法達到第八頁,

但下一次考試我一定要寫到第八頁滿滿滿~~~~~~

第一天終於結束了,

回家馬上洗澡,吃著算一天內最正常的一餐,看著純情羅曼史尖叫(小兔老師好帥啊>/////<

放鬆完後再翻著我最不懂的刑法,拿出在外面被補習班塞的考前衝刺講義,

剛開始看沒啥精神,但是看例子的時候精神就來了!!!

甲雇殺手乙去殺丙,乙深信砂糖過量能致人於死,於是加砂糖到丙的飲料裡,丙不知情,喝了一口說「甜死了」,請問刑法上該如何判甲乙?

看完瞬間大喊乙有事嗎?他以為砂糖是砒霜啊?(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馬上浮現在腦袋裡

刑法真是有意思!考完我一定要好好研究他~

登登登~考試第二天登場了!

是的,小女子我這次是面對悶熱的台南又繼續走到考場,途中順手買了兩個包子當午餐,

爬著快讓我往生的五樓,順利地到考場了(果然欠缺運動,

◎第四節刑法拉開一天考試的序幕,

由於對刑法一直不是很了解,於是就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考題了,

題目都是例子,果然就像砂糖殺人一樣好玩,

像是這一題「甲與A爭風吃醋,甲唆使13歲的乙去傷害A,並告訴乙,A常常出現在一間鋼琴酒吧裡,

後來乙拿著棍棒到酒吧裡去打A,過由於夜店燈光昏暗乙一陣亂打下將B誤認為A,

乙過去曾參加幫派鬥毆所以棒棒紮實,至路人B頭部重創死亡,路人C嚴重骨折,A毫髮無傷.......

心裡默默地OS:BC也太衰小了吧!

刑法就在為BC哀悼中結束了.........

歡樂的中午休息時間,啃著包子看著刑訴跟保安處分......真是陌生的兩個人啊= =

在以為他們有點熟後考試鐘聲也響起了。

◎第五節刑訴+保安處分

看到的第一眼......對不起,我跟你們不熟啦~~~(淚奔

相信我,我以後會好好認識你們的!

在努力烏龜吊單槓中停筆的鐘聲響起~

這果然是要努力的科目阿(嘆.....

◎第六節心理學(含心測

本來擔心會丟心理系的臉,好險好險還是會寫的,

看到憂鬱症的瞬間心想「哼,考變態是吧!憂鬱症可是基礎呢,不會寫一定是說笑的」

但是,下一題是問「一般人」的心理素質,什麼是一般人?一般人是誰?

傻眼的看著這一題,就把五大人格特質搬出來寫了.......

還算OK啦,可是怎麼寫不到第五面.....(哭

第二天在腦汁已經快被榨乾的狀況下結束了。

回家速速洗澡跟汗臭味說掰掰,然後準備享用好吃的餐點,再翻翻心諮準備一下,

真是越考越不緊張,心情放鬆了一些。

終於終於~~~~第三天到了!!!

已經適應了走到考場已經快人間蒸發的狀況,

至少走進教室感覺像天堂(冷氣兄,這三天真是辛苦你了!

第三天考試走進學校的人已經變少很多,沒有第一天的盛況,走到學校還以為走錯地方= =

◎第七節考諮商輔導

寫考題時,教諮商技巧的老師跟專業倫理道德的老師浮現在我眼前,

這是......祈求神蹟嗎?

但是都能寫出東西,長的也算一回事,心裏評價....這科還行~

中午休息時間到了,啃著今天買的饅頭,翻翻犯罪學,

真有點看不下書,可能因為是最後一科了吧,心裏有些浮躁,

於是到外面晃了一下下,瞬間發現一件事實......

靠夭!這裡有電梯!!!!!走了三天五樓的樓梯,才發現這殘忍的事實= =

無限的在心裡吶喊著自己眼殘,

鬱悶的回到教室裡繼續等待考試的鐘聲響起,

◎第八節犯罪學歡樂的最後一科

一看到涂爾幹心裡就開始撒小花,我誰不熟就是跟你最熟了~

寫的順順的,但是寫到下一題.....女性主義!?

嗚~雖然我是女生,可是我跟女性主義不熟耶,怎麼辦?難道我是女漢子嗎?

看到犯罪發展,心裡就開始跳躍旋轉,發展我最愛你了~

開心的寫一寫,然後看到下一題......刑法民粹主義!??????

你哪位?是過來打醬油的嗎?我不認識你ㄚㄚㄚㄚㄚㄚ!!!

是的.....犯罪學就在奇妙的亂掰刑法民粹中結束了........

考完試後......我才知道要聽爸爸的話,我爸總說你錯別字太多了,要注意不要粗枝大葉!

是的,爸爸的話是正確的,為什麼呢?

我把「詐騙集團」寫成「炸騙集團」了!!!!!!!!

太丟臉了!好想挖洞把自己埋起來ㄚㄚㄚㄚ(遮

經歷過考試後,經驗值提高很多~

雖然有很多不足.......

但其實不遠不遠,相信自己伸出手就能觸碰到目標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