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遇見一隻流浪狗,

他總是在人群中遊蕩,

有時卻會離開,一隻狗獨自流浪,

我遇見他很多次,

我習慣叫他小T,

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

記得有一次,

我問他:「你為什麼不一直呆在人群中呢?」

「會習慣。」他靜靜的回答我。

「習慣什麼?」我對他這句話感到困惑。

「我會習慣依賴,你不懂嗎?」他有點嘲笑我的說。

「我不懂!有許多人在身旁不是比較安心?」我有點生氣。

他嘆一口氣,

「但他們不可能一直呆在你身旁,有時要學習孤獨。」

我看著他,

便給他一個擁抱,

他眼神多了份溫柔,

他靜靜的離開了,

我仍呆在原地,

「孤獨,或許是吧!」

看他離去的背影,

我這樣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