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遇見小T已經過很久了,

那時看著他消逝在人群中,

心裡總覺得更寂寞,

卻沒想到會在這與他相遇,

是在馬路的安全島上,

他的身旁躺了一隻貓,

那隻貓懶懶的吹著風,享受夜晚的寧靜,

我還是想打破寧靜,和小T打招呼,

「小T!?」

他抬起頭看著我。

「怎麼了?」他的語氣還是一樣冷靜。

「你怎麼在這裡?」

「只是在享受悠閒的感覺罷了。」

他伸伸懶腰,看了一下天空,

「你旁邊的貓是誰?」

「他喔!他是....」

「我是I」那隻貓打斷小T的話,先回答問題。

「小T,你不是常常一個人,怎麼會想和別人在一起?」

才想到小T上次才敎我學習一個人呢!

「我跟I在一起的原因,因為他總是懶懶的,

跟他在一起不用想太多,也不會心煩,覺得很輕鬆!」

看小T說的那麼開心,看來他真的很喜歡I!

突然I笑了一下,

「你在笑什麼?」小T疑問的歪著頭。

「呵呵,沒什麼!只是,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悠閒啦!

其實我有很煩惱和擔心的時候,但是,我並不喜歡表現出來,

慵懶只是讓我冷靜,享受夜晚星空和微風是我的興趣,

看來你和我相處還不夠久喔!」I說完,繼續趴著閉上眼睛。

「我與你相處真的很短,也不算認識你,

但你的感覺很吸引我,你不會讓我多想,敎我學習悠閒。」

小T說完話後,他們回到之前的寧靜,

「小T,I,時間不早了,我要會回家了,下次在和你們聊!」

與他們揮揮手,

回到一個人的路上,

時間十點半,晚自習時間有點晚,

昏暗的路燈,空蕩蕩又寬敞的馬路,

只有我一個人的腳步聲響著,

我也在享受寧靜的優閒,

I的話在我腦海裡重複著,

凡人心中都有令人煩惱不安的事,

因為我們是有情感的,也代表在意這件事,

我能體會小T為什麼喜歡他,

那隻悠閒的貓。

-----------------------------------------------------------

其實這是「一隻學習孤獨的狗」的續集,

草稿打在自然模擬考卷上,被發現會被打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