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xx年,有著香蕉王國美名的台灣,在經歷過香蕉滅絕大危機後,由專家學者的協助下,終於讓香蕉得以倖存在台灣,但是數量已相當罕見珍貴…價值已幾乎與黃金鑽石相同存在。

「把握幸福,當下最美好的味道」巧明看著電視廣告,那閃閃發光的香蕉皮,覺得真的好美好美,轉頭看著玩著平板遊戲的媽媽。

「媽,你有見過香蕉嗎?」

「當然啊,小時候還常常吃呢!」

「香蕉是什麼味道啊?」

「蠻香的,吃起來很甜,但又有點酸,對身體好喔!還有人拿香蕉來減肥。」

「天哪!一定是超級有錢人!拿香蕉來減肥,真難以想像。」

「那時候香蕉阿,一斤最多幾百塊就買到了,哪像想在……」

「好想吃吃看喔!!!」巧明吶喊著。

「阿你不是六點要跟宗翰吃飯嗎?還不趕快去準備!」

「喔,已經五點多,我去換衣服。」

巧明趕緊回房換上一件喜歡的白色洋裝,對於28歲生日沒有太多想法,只是很喜歡生活,化著淡淡地妝,對於與男友吃飯還是有些緊張期待,希望跟過去平常的日子有些不同。

宗翰在五點半到巧明的家,跟巧明媽媽寒暄一下,巧明馬上走出房門,開心的牽著宗翰的手跟媽媽道別,宗翰能感覺巧明今天的不同,宗翰是個不太會表達的男孩,但是他知道,他深愛他的女孩。
在餐廳用餐一切都很愉快,這是巧明一直想來吃的義式餐廳,直到最後一道甜點上來,對於餐點的精緻度與餐廳的氛圍都喜愛的不行,跟宗翰聊聊喜歡的生活話題,就在聊到一半的時候,巧明突然聽到一首她最喜歡的歌,燈光暗下,服務生在兩人的中間放上一個白色盒子,巧明有點驚訝的看著宗翰。

「今天是你的28歲生日,但我還有一些話想跟你說,我們相處的時間很長,也很短,因為很喜歡你所有跟你在一起的時間都很快樂,但也會有哭泣生氣的時候,我會心疼擔心也不知所措,你讓我有許多的情緒,我想請你一直跟我一起相處,有著新的角色,嫁給我,好嗎?」

巧明的眼角泛著淚光,難以想像人生中的大事會發生在她的二十八,宗翰示意要巧明打開盒子,巧明解開上面的蝴蝶結,輕輕地拿起蓋子,倒抽了一口氣,兩根香蕉,巧明忍不著抱著宗翰。

「我們一起吃吧!」巧明吸著鼻子說著。

「你知道我為什麼選香蕉嗎?」宗翰問著

「因為我喜歡阿!」巧明笑著說。

「不只這樣,我想要創造一個屬於我們回憶的味道。」宗翰向服務生招手交代了一下,服務生馬上端上一盤香蕉切片。

巧明將一片放到嘴裏,好甜,有一點酸,跟媽媽說的一樣,但是多了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